close

客人為什麼不選擇回家?為什麼要花更多的錢,然後來這個地方消費酒水。

答案很簡單,就是他要一個好的體驗,他要轉換心情。



我們先問CEO徐哥店名是什麼意思?

「荼醾就是花釀酒 」他說。「調酒當然是我們最重要的商品。女性是我們的主要客群,取一個柔軟的店名比較切合主題。從環境、品項到店名我們都是為女性設計。」

「這幾年大家好像都很不快樂,就想要有個地方讓大家能脫離現實、享受生活。」

「除了調酒之外,我們當然也針對客人的需求慢慢調整,後來增加了完整的餐點,後來白天也賣咖啡。因為白天其實是最棒的時刻,有自然光,我們又有那麼大的戶外空間,應該不要為空間的利用設限。」

「酒的話,基本上我們都會把酒感降低,然後我們不灌酒,我們要保護客人。」

荼醾每一季都會有新的調酒單,春季是以成熟女性遐想為主題,有像是「黑色絲襪」、「鎖骨」這種非常有畫面的調酒名。

而這一季,夏季酒單則是走年輕可愛風,有「芭芒柳」、「綠豆沙」這類主題的調酒。

徐哥說,若喜歡純飲,也歡迎探索吧台後豐富的酒藏,可以和侍酒師多聊聊,請他們推薦。

餐點部分,「我們也是考慮女性客人的需求。譬如我們有一道三杯雞燉飯,保留了三杯雞風味,但女生總不喜歡說話時口中氣味不對,所以我們特別調整了各種香辛料的用量比例。」

「吃起來就是義式燉飯的口感,但結合了三杯雞風味。我們會一直開發這種創意料理。中西合璧。我們還特地請了一個中廚、一個西廚。」

最後聊聊環境,我們注意到的店內的座位數其實不多。

「我們就是要給客人一種舒適感。還有,盡可能讓空間產生延伸感。我們在設計的時候,刻意設計了戶外的花園,讓客人走進來時有點迂迴,讓動線拉長,才有足夠時間沉澱。這樣才不會馬上帶著不好的能量走進來!要讓他們有時間滲透進來。」

「我們想提供一個好的環境跟人與人之間能軟性的對話。而不是嘈雜而擁擠的空間。」

訪談最後我們請徐哥總結荼醾的理念。那答案有一點衝突,但真誠而動人:

「客人為什麼不選擇回家,為什麼要花更多的錢,然後來這個地方消費酒水。答案很簡單,就是他要一個好的體驗,他要轉換心情。如果這一點做不到,那我們做再好的酒和餐其實本末倒置。」


荼醿 美食酒吧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umiibar/

台北市光復南路200巷9號1樓

02 2775 3595

 

食習生粉絲專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loveeatern/

 

美食企劃:Alex

撰搞/攝影:Bruc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食習生Ea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